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09-15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19-09-15

    按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方案的安排,我院于2019年9月9日-10日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全院共3个新生班96名学生参加此次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共分两天进行,首先,由我院团总支书记丁露依老师讲解党团组织建设;第二,邀请了教务处苏原耀老师介绍了学生的学籍管理方面的工作;第三,邀请了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韧老师为学生讲解继续教育方面的政策,学校提供专升本方面的政策支持与保障等;第四,邀请了学校保卫处王大崇处长为学生讲解了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防诈骗、防网贷、交通、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第五,邀请了学校医保中心的韩芮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大学生医保的重要性、报账的比例、范围、程序、手工报账要求、报账的材料等;第六,开展了专业教育,学院领导介绍了我院历史、教学工作管理、学生工作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及制度,各教研室进行了专业介绍、各专业课程设置、就业前景介绍等;第七,由我院辅导员肖广平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大学生活动建设方面的内容,培养学生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有正能量,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第八,组织学生参观了实训室、博物馆,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熟悉校内实习基地。

    无标题1.png

    我院团总支书记介绍团总支学生分会基本情况(左)

    教务处苏原耀老师介绍了学生的学籍管理(右)

    无标题2.png

    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韧老师为学生讲解继续教育方面的政策

    无标题3.png

    保卫处王大崇处长为学生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左)

    医保中心的韩芮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大学生医保相关知识(右)

    无标题4.png

    我院李鹏伟书记介绍我院历史

    无标题5.png

    我院学生会主席介绍我院学生会、团总支职能

    无标题6.png

    建管1901班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组建班团干部

    此次教育组织严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紧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教育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新环境,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