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筑设置需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一定的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应具备的技能、能力:初步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掌握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招投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并获施工员、资料员、材料员等省级及国级上岗证。

专业教学的主要内容:

1.专业核心课程:建筑与装饰材料、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2.主要实践环节:建筑材料试验实习、专业认识实习、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实训、建筑测量实习、建筑施工技术生产实习、施工组织管理课程设计、建筑定额与预算课程设计、建筑工程造价软件运用实训、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实训、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课程设计、毕业顶岗实习、毕业成果编制及汇报。

就业方向:土建工程施工部门,建筑工程监理、建筑设计所、房地产公司、城乡建设局以及水利、交通、市政等单位的施工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