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培养目标: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珠宝玉石鉴定与评估、珠宝首饰营销、珠宝设计加工、熟知珠宝市场运作的人才,毕业后可在珠宝质检部门、珠宝首饰设计制造企业、珠宝销售企业等就业,即可成立独立设计工作室,也可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专业特色:本专业强调宝玉石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所必备的行业业务知识和能力,借助我校在旅游业和地质行业的历史优势,依托在宝玉石行业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教师队伍,通过与国内、省内著名珠宝企业的合作,创新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人才成长跟踪体系,从“人文素养+沟通协调能力+宝玉石鉴定评估知识和技能+行业企业运营知识和技能+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培养和打造学生。

主要课程:宝玉石地质学基础、宝石学基础、宝玉石鉴定、宝石商贸、翡翠学、玉文化、观赏石、玉雕设计与首饰手绘设计、珠宝首饰电脑设计、玉雕工艺、首饰加工与制作、宝石镶嵌技法、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工艺编结等。

就业方向:1.珠宝检验方向:珠宝检验员、珠宝鉴定师、珠宝评估师、珠宝培训师等;2.珠宝首饰商贸方向:珠宝导购员、珠宝市场营销专员、珠宝销售经理、珠宝店长等;3.首饰设计方向:珠宝首饰手绘设计师、首饰电脑设计师、玉雕手绘设计师;4.珠宝首饰加工方向:玉雕师、贵金属首饰制作师、宝玉石款式镶嵌师;5.自主创业;6. 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微信图片_20200704170608.jpg

宝玉石专业学生实习

微信图片_20200704170556.jpg

宝玉石专业教学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704170549.jpg

宝玉石专业学生参加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704170602.jpg

宝玉石专业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