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低空无人机飞行技术和操控技能、航拍技术,较强职业适应能力及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能从事低空无人机操控、维护,低空无人机航拍设备安装、调试,低空无人机航拍及航拍图像分析处理,能运用无人机相关技术快速分析与解决工作任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模拟飞行实训、无人机操控实训、无人机图像处理实验、无人机装配与维护实验、综合测量实习、无人机航拍实习、无人机行业应用实习等。

职业证书:在校可考取:(1)多旋翼视距内/超视距驾驶员AOPA合格证(2)多旋翼视距内/超视距驾驶员民航云网执照(3)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员(4)航空摄影测量及数据处理技术员(5)UTC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毕业后不仅拥有学历证书,还能获得若干职业技能证书,不仅“一专多能”,还具有跨界就业的能力。

就业领域:就业面向范围广,学生可以在农业植保、电力线巡视;石油管道巡线、航拍遥感、国土资源勘察、应急救援、反恐、交通监控、环保监测、无人机表演与拍摄、无人机培训、无人机试飞与维修、新闻赛事直播等领域工作。

从近年职场行情调研看,具有无人机一线操作和管理经验的高技能工人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调查显示,无人机专业领域呈现出需求人才趋于年轻化,对复合型、应用型、经验型、高技能操作型人才需求旺盛,科技活动人才尤其是一线操作、维护人才需求集中等具体特征。

u=1213519363,2607300998&fm=26&gp=0.jpg

u=2468369446,2662740328&fm=26&gp=0.jpg

u=4160987361,2199023332&fm=26&gp=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