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班级公众号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19-05-24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19-05-24

    5月23日下午四点,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飞扬青春 阳光心灵”第二届大学生班级心理健康公众号比赛。此次大赛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以更新颖的方式传递心理健康知识举办。大赛评委由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共同担任,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代表主持,参赛选手为各二级学院评选代表。 

    为了加强学校、教育的多样化,系统化,我院着重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当代大学生由于受家庭,社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常常会出现心里扭曲,叛逆行为等心理异常,导致大学生们心理变化多样。

    针对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学习压力,自信心不足等困惑,我院评选建管1801班为代表进行比赛。建管801班创设的“羊羊羊公社”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解决心中的困惑,同时也保证我校大学生的心理走上正轨,健康的发展,保证身心健康,提高学习质量。

    无标题.png1.png

    李扬同学代表学院介绍公众号基本内容

    “羊羊羊公社”的创建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关注和保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身心健康,并结合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同时积极寻求专业教师辅导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达到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应对挫折的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人的目的。

    1.png2.png

    3.png

    最终我院参加此次大赛获得第三名,“羊羊羊公社”微信号的创设目标在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