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无人机航测技术企业进课堂现场教学

发布者:  时间:2021-04-16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4-16

无人机航测技术企业进课堂现场教学

科学测绘,实干兴邦。

2021年4月16日,云南新坐标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到我院指导教学测量1901班和测量1753班无人机航测技术。

image003.jpg

此次企业进课堂首先由企业飞行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无人机基本操作原理、技术流程、无人机驾驶操控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流程,然后同学们对自己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咨询企业负责人达到进一步了解无人机的操作。

image005.jpg

讲解完无人机的相关操作后,由专业教师及企业技术人院带领同学们到实地操作无人机。

image.png

通过现场教学活动,能让学生直观的了解该技术在工程领域中的实际应用情况,具备开展掌握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让学生真情实景近距离的进行"情感体验",快速了解目前测绘行业最新前沿技术及发展方向,有效激发学生对测绘行业新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探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通过“产学研”融合,形成一种长期的校企合作方式。实现无人机摄影测量与传统测绘技术并存,以教学实践、社会实践、生产实践等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技能与职业能力并重,将整个实践以就业为导向形成一个完成的体系。

image014.jpg

最后,感谢云南新坐标无人机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对不同机型进行集中讲解和演示。

资源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