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课证融通,绘就蓝图|记云旅职校企合作学生BIM学习分享赛学融合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3-23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3-23

为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实施“课证融通”和“1+X”课程模式,云南实力慧铭教育于2021年3月15日晚,邀请实力慧铭教育企业导师何俊康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为校企合作专业的学生开展“行业概论与企业工匠精神大讲堂”系列之“邂逅BIM,遇见未来”的BIM学习分享交流。

image002.jpg

企业导师简介:何俊康,男,AUTDUSK全球授权讲师,云南省图学学会BIM专委会委员,持有BIM等级考试一级建模员,在BIM建模比赛中多次获得了省级奖项。

image004.jpg

实力慧铭企业导师何俊康老师通过分享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在建筑全过程中运用建筑信息的直观性和可预见性,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和共享。

BIM技术的出现打破了建筑行业非常多的规律和观念,从最传统的手绘制图到后来的计算机辅助制图CAD再到现在的三维建模技术BIM技术。这一跨越是质的飞跃,是打破时间空间技术的进步,目前通过快速的发展,4D,5D技术也在蓬勃发展中,有了模型和时间成本的收入,让工程项目更加有意义。

image006.jpg

何俊康老师的讲解以及他对实际项目的运用和展示,同学们对B IM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整个教学活动,互动气氛好,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专业知识,考证和求职问题向何老师请教,何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image008.jpg

赛学融合课,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云南实力慧铭教育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优势,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效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为实现“课证融通”和“1+X”证书的人才培养机制做出深远谋划和准备。

image010.jpg

实力集团产业学院高晨渊副院长对此次赛学融合课进行了总结,跟大家再次分享了学习BIM应注意的事项,同时也要求同学们把握机会,努力学习行业的新理念和新技术,结合“1+X”证书的人才培养机遇,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