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我院圆满举办 “人为峰杯”2020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1-14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0-11-14

为响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0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宣传职业教育、宣传学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大国工匠精神。11月12日,由昆明人为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人为峰杯”2020年测绘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image001.jpg

学校领导、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image002.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宣布比赛开幕

此次参赛选手来自全校工程测量专业各个年级,以团体形成组成16组参加了比赛。整个赛项包括测量外业观测和测量内业计算,成绩评定分为竞赛用时和成果质量两部分。

image003.jpg参赛学生进行数据观测

image004.jpg

参赛选手立标尺

image005.jpg

参赛选手记录观测数据

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进行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人才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开启了新征程。目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加强调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专业技术人才持续激活创新创业,青年技能人才登攀技能奥林匹克之巅。正是如此,对学院深化优质专业人才教育培养,接轨行业供血造才,提出更高的要求。

image006.jpg

闭幕仪式现场

image007.jpg

颁奖现场

这次技能竞赛不仅推动了资源工程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创新,对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利于技能高手的选拔和激励,使技能大赛充分发挥尊技重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