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真题真做 | 学以致用 劳以成长

发布者:  时间:2021-04-23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4-23

2021年4月21日,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智慧实训室进入家具安装阶段,海比家居企业师傅赵江元、杨炳辉到校指导安装,云南实力置业驻校老师高晨渊、薛智钰、李自斌负责现场安全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其它相关专业学生20余人参与此项安装工作。

1.jpg

此次安装工作,是云南实力置业以“建筑类实训室建设”为契机,推行课堂理论与企业实践教学一体化教学模式,让学生深度参与实训室的建设,实现“服务企业发展,塑造专业品牌,推动学生就业,追求校企生三方满意”的目标,使教学成果可视化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育、训、建”真题真做课程的一次项目驱动教学,让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前期调研、测量、设计、加工的基础上,又是一次项目驱动实践教学的延续。这次实训室项目建设,让每个学生更好的感受到自己不仅仅是实训室的使用者,更是实训室的建设者,以增强体验感和保护公物的自觉性。在这次项目驱动教学中,每一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从对照清单核对部件数量到看安装图纸,从准备板材、工具到组装,从一开始无从下手到熟练完成,学生的勤奋好学及团结合作精神在项目驱动实践教学中得到升华。

2.jpg

通过企业师傅和同学们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和精诚合作,很快就完成了实训室建设项目的家具组装工作,这次项目驱动教学是将真项目搬到课堂上,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以致用,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完美的融合到了实训室建设项目中来,同时在生产劳动体验中获得了技能。

3.jpg

云南实力置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的原则,用真项目激发学生兴趣,增强学生体验,让学生在真项目建设中生成知识的初衷,集中校企优质的教学、实习、经营、管理资源,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企业联盟内的海比家居自签订协议来,把实训室建设项目作为订单班驻企教师工作站的一部分。展开“双元”育人培养模式,企业新课堂。既能帮助学生在实践状态下生成技能,实现学生的社会化成长,又能确保专业技能和知识结构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