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资源工程学院在“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3-03-15 08:47:56  浏览:

     

    近日,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关于公布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公布,我院资源工程学院派出参赛的两支队伍4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263所学校、509支参赛队伍的101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内容为1:500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数字测图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既是技能的比拼也是综合素质的较量。

    此次大赛既检验了学生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掌握测绘测量的实践能力,又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成效,为我院更好发挥测绘专业特色与优势,培养更多工程测量高素质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通过技能竞赛,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意识,检验了教学效果,展示专业人才培养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良好效果。未来还将坚持推动赛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鼓励专业学子在各类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奋力推进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助推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