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发布者:  时间:2022-10-14 15:21:55  浏览:

    202234月学期工作会议

    2022年3月9日,学期初教学工作教研会议,要求各授课老师统一用智慧课堂督促学生进行打卡、签到,在智慧课堂对学生进行打卡签到或随机点名。做好课上提问、互动环节,课后作业的安排。并对教历进行了相关调整,测量专业将在第五周展开实习,并要求实习指导老师和仪器室管理的老师做好实训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针对未返校的班级,按照学院要求正常进行线上授课。班主任督促和提醒顶岗实习的学生及时签到,在外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疫措施。

    2022年4月6日,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会议,学院书记要求各班班主任尽快落实顶岗实习的学生提交三方协议、安全承诺书和替换岗位的情况。打电话核实学生企业实习工作地点及环境,并跟单位了解掌握学生的工作情况,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

    校内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安老师要求负责校内实训的指导老师严格督促学生按时签到,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和安老师汇报,严格监督企业外聘实训指导老师的在岗在位情况和昆明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加强学科建设积极申报新专业

    2022年4月6日,依托校企合作的优势,资源工程学院各领导和测量教研室全体老师对现有专业进行评估,就新专业申报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新专业的人才需求、招生需求、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并在学校开展新专业建设调研取得了良好反馈。对此,学院院长杨忠祥、副院长张皙、教研室主任安剑英等老师都做出了建设性发言,并对新专业的开设表示肯定与支持。

    初期课堂教学检查

    2022年3月2号,资源工程学院开展初期课堂教学检查,杨忠祥院长、何正文书记和教学秘书朱家浩等老师对当天上课教师及班级进行了教学检查,并检查了上课班级学生的出勤率以及机房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做出了评估,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教学资质审查和试讲评审会

    2022年3月1日,资源工程学院学院领导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企业外聘任课教师的学历及职称进行资质审查;并由测量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企业聘请的汤跃光、梁毅东、王荣耀等三位老师采取线上线下授课进行了评审,三位老师均通过了此次授课评审会。

    校企合作验收评估

    2022年3月15日,由资源工程学院及各教研室对实力和赞智两家企业就校企合作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了验收。从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学生活动、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学生实习实训、课堂建设及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对两家企业第一学期的工作情况学院院长杨忠祥、副院长张皙、教研室主任安剑英等老师对学期工作都表示了肯定,就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改进,两家企业在整改过后,均顺利通过了此次校企合作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