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教师风采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者:  时间:2023-07-07 00:00:00  浏览:


张皙,女,1981年8月出生,汉族,讲师,中国地质协会会员,CIP国际注册高级金工师,自2008以来,参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世行贷款项目以及院级、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完成宝玉石实习实训教学基地的建设,主编教材《翡翠学》、《宝玉石鉴定与检测技术》。在省级、国家级期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承担“地质学基础”“结晶学及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质信息处理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地质认识实习”、“1:50000区域地质调查实习”、“宝石商贸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实习指导以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印欢,男,汉族,1988年7月生,云南个旧人,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学士,现任宝石教研室主任,GIC高级珠宝鉴定师、CIP国际注册高级金工师。2014自年以来参与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主持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项目;先后参与《宝玉石鉴定与检测技术》《翡翠基础与文化鉴赏》的编撰及出版并担任副主编,校本教材《宝玉石地质学基础》的编写并担任副主编;参与云南省珠宝高校联盟的筹建并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讲《宝石学基础》《宝玉石地质学基础》《贵金属加工技术》《宝石商贸》《旅游与商品》等课程。



赵晋祥,高级讲师,1965年生,1986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地质系,理学学士,从事教育30多年,教授地质专业、珠宝专业课程,现为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省内知名珠宝专家、地质专家,主编《翡翠基础与文化鉴赏》,《宝石学基础》,《宝玉石鉴定与检测技术》,《宝玉石地质学基础》等7门教材,其中6本已出版发行,为省内广大高职、中职宝玉石专业学生所用


刘妮,女,1988年1月生。200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武汉)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GIC珠宝鉴定师、CIP注册高级金工师、首饰制作工。参与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及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项目;任副主编出版《珠宝佩饰编结技巧》《宝玉石鉴定与检测技术》《翡翠基础与文化鉴赏》专业教材。主讲《宝玉石鉴定》《首饰材料与检验》《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jewelcad珠宝设计》课程。


王晓慧,1987年生,本科所学专业为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由于喜欢首饰设计,后来又考取了设计艺术学的硕士研究生。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平时喜欢阅读、看书、画画、旅游,中国传统文化对我的影响也极为深重。2012年进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宝石教研室担任专职教师。参加工作以来,主要讲授《美术基础》、《工艺美术设计》等设计相关课程,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期间深入了解学生,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也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乐趣和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