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作

资源工程学院党支部与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24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6-24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我院党支部与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所有党员教师于2021年6月23日前往影院观看了红色系列电影之《九零后》。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之所以叫《九零后》,是因为影片中的人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基本都过了90岁,是妥妥的“九零后”。他们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九零后”了,囊括了两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李政道,三位“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邓稼先、朱光亚,潘际銮等两院院士,著名作家汪曾祺、穆旦(查良铮)、马识途等,还有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巫宁坤、杨苡等。未在上面列举的其他“九零后”,也基本上是所在行业的翘楚。

image005.jpgimage007.jpg

这部记录电影主要讲述这批九零后在“中国曾经最好的大学”西南联大求学的故事。他们回首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向观众亲口讲述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直接、鲜活地还原了这所传奇大学的本貌,也让我们了解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联大学子立志读书、投笔从戎、许党报国的光辉事迹。这批九零后把在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砺炼,把爱国、科学、民主的抱负,把自强不息的成长经历,以这种特殊的对话方式,呈现给我们这一代年青人。

image009.jpg

观影结束后,在座的老师深受鼓舞: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信仰,我们党员教师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像影片中的前辈一样,用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去影响下一代,引导其感恩母校,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