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探索奇妙的酒店世界—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2018-11-29 00:00:00  浏览:

酒店管理学院2018-11-29

根据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分两个批次于2018年11月18日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昆明—丽江认识实习之旅。

本次实习主要以参观、体验、讲座等形式开展,目的是为了增加学生对世界知名品牌酒店、特色精品酒店及客栈、名宿等各类型住宿业态的感性认识,并在实习活动中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同时通过实习的过程了解昆明和丽江的旅游资源。

实习第一天,实习团队来到了丽江和府洲际及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

图片1.png

通过认真的参观和聆听酒店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洲际酒店集团(IHG)是一家以“客人挚爱的杰出酒店”(Great Hotels Guests Love)为核心目标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而丽江和府洲际酒店于2009年开业,它坐落于丽江大研古镇南端,酒店建筑巧妙融合现代时尚元素,纳西民族建筑特色,及当地极具有代表性景观,尽显丽江的自然与人文精髓。另外一家具有“茶马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英迪格酒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更加时尚、极具个性的酒店风格。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丽江和府洲际的管理层亲切的接待了参观的同学们,HR团队也加班加点亲手为每一位师生绘制了欢迎卡片,让同学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洲际温暖人心的待客之道。第一次探访酒店,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心,一路参观一路争先恐后地向酒店的老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习状态空前高涨。

图片5.png

图片6.png

当天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金茂凯悦臻选酒店,酒店巧妙融合了现代时尚元素和民族马帮元素建筑特色精华,为客人提供“高雅尊贵、独具品味”的完美服务。凯悦集团是一家世界知名的酒店集团,以“提供真诚的款待,为每天接触的客人带来宾至如归的美妙感受”为使命,专注于达成使命,并力求每一个环节都尽善尽美,使员工、宾客和顾主都以优越的品牌为荣。通过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对集团概况和员工待遇的介绍,同学们被酒店无与伦比的美景所吸引的同时,也对凯悦臻选的管理艺术及企业文化所折服。

图片7.png

图片8.png

实习的第二小组同学分头参观了目前最具发展前景的康养精品酒店代表作——GF健康养生酒店。酒店坐落在宁静的东巴谷景区,崇尚身心灵完整健康生活,构建自然、人文生态交融的完美度假体验,为客人打造起居、健康、养生、膳食、运动体系。

图片9.png

图片10.png

酒店工作人员在景区门口热情地用民族打跳仪式迎接同学们,大家纷纷参与到舞蹈的行列中,随后又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游览景区,近距离欣赏玉龙雪山、观看纳西族祈福仪式,小伙伴们在这里留下了无数美照。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来到酒店后,我校14届毕业生现已是GF酒店的驻店经理黄鹏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GF酒店的品牌理念与酒店的服务亮点,随后由管家分别带领同学参观酒店的各个营业板块,详细了解康养酒店的服务特点,同学们任然兴致勃勃地向酒店管家提出各种问题。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丽江实习第二天,同学们带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丽江猎鹰谷户外拓展基地。全体成员被分为几个小组进行体能拓展和团队PK,主要的项目有:团队破冰、履带战车、拉鼓颠球,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喜悦和成果。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丽江实习的最后一个内容是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民宿、客栈以及精品酒店的调查。尽管同学们在一早上的体能支出后都有些疲惫但依然坚持不懈的完成了任务。这也充分的体现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在同学们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团队也对和府洲际酒店、安缦酒店进行了拜访,老师们同酒店管理人员一同探讨酒店职业教育发展,为推进学院与酒店的进一步良好合作做准备。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在昆明开展的认识实习项目是参观云南省博物馆及官渡古镇,这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云南本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通过开展认识实习,希望帮助同学开阔眼界,在专业学习伊始能够对酒店行业有所了解、对将来的工作环境有认识,也能树立一些专业学习的目标,增强对专业的兴趣和信心。学院也希望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使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成为“高起点、高技能、高素质”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