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理念:绅士淑女的气质 经世致用的精英

专业特色:国家级、省级骨干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文旅部校企合作示范基地,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教育部酒店类1+X多个技能等级证书考点,省内一流的国际化双师型教学团队和教学资源。

胜任岗位:主要面向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酒店、精品酒店、高端餐饮连锁集团、大型文旅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旅游部门等单位实习及就业,能够快速成长为服务业各级精英管理人员。也可对接多个本科专业,实现高技能、高素质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课程设置本专业开设国际接待业概论、沟通技巧、酒店英语、职业礼仪、旅游服务心理学、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Golden Service(黄金服务)、酒店产品设计、酒店接待、旅游与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督导管理实务等课程。

852BECB64B

《Golden Service(黄金服务)》课程

《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课程

《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课程

《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课程

《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课程

师资队伍:酒店管理专业专任教师22人,企业兼职教师5人,教学团队形成了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中青年教师、企业兼职教师的优秀教师梯队。拥有高级职称4人占18.2%;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17人,占77.3%,青年教师中5名具有国际酒店集团2年以上工作经验,全部教师均参加过企业挂职锻炼,专任教师100%为“双师素质”教师。

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建有功能齐全的酒店服务与管理生产性与理实一体实训基地,以及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酒店与旅游数字化协同创新实训中心,酒店管理学院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44C90

酒店管理学院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花艺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产教融合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西餐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实训楼会展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实训楼基础茶艺及茶叶品评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信息系统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葡萄酒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数字营销与运营实训室

225BC

酒店管理学院饮品创客教室

酒店管理学院智慧客房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中餐实训室

酒店管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基地-中华香文化实训室

校企合作:校外拥有著名国际品牌连锁酒店、精品酒店、高端物业、餐饮名企等30家岗位实习基地。

38A23

历年技能大赛成果展示:2011年至2023年学生和教师参加的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国际交流:专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充分利用区域与自身优势,深化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在课程合作、科研合作、短期研修等领域与境外合作院校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合作,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D4E6

 

社会服务: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完成了大量的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工作,比如:参与COP15、云南省“南博会”、“旅交会”省政府高规格大型宴会服务工作;参与云南省专家团(旅游与文化分团)地州旅游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参与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人才培训工作(周边国家旅游官员培训项目),参与全国旅游职教师资培训班授课专家团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