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管理与运营

培养理念

塑美景良辰,造乐享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行业多元发展升级,依托校内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物业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高水平师资及实习实训条件,培养适应现代新型住宿业发展要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住宿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高端民宿、精品酒店、帐篷酒店、房车露营地等旅游新业态企业的服务、营销、管理及运营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开办主要依托校内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物业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高水平师资及实习实训条件,校内建有功能齐全的酒店服务与管理生产性与理实一体实训基地,以及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酒店与旅游数字化协同创新实训中心。校外拥有著名国际品牌连锁酒店、精品酒店、高端物业、餐饮名企等30家岗位实习基地。

专业课程

《国际接待业概论》《Golden Service》《民宿数字化营销》《民宿产品创意与开发》《民宿体验与管理实践》《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收益管理》《露营地服务与管理》《旅游摄影》《特色餐饮制作》等课程。

职业定位与发展

本专业毕业生除获得计算机、英语等级证及普通话等级证书以外,可选考多个酒店类1+X证书。毕业生主要从事民宿管家、民宿主人、定制旅行师、民宿群基层管理,以及酒店及旅游行业的服务、营销与管理等岗位的工作。毕业生也可对接多个专升本专业,实现个人理想与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