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喜讯!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 “餐厅服务”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2021-06-26 00:00:00  浏览:

酒店管理学院2021-06-26

2021年6月20日—6月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32支代表队64名选手,展开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餐厅服务”精英赛的角逐,最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冲出重围,喜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全国二等奖,排名全国第六!

国赛1.png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红波教授亲自带队,赛前悉心指导,充分解读赛项规程,多次针对大赛技术联合夏绍昆、陆静芳、杨超、侯晨晨、钟婷、于宏等校企双导师深度研究技艺,着力实践“岗课赛证”融合;年轻的指导教师陈凌、杨舒然表示,自己在带赛过程中对如何突破技能难点及餐饮文化综合素养方面收获颇丰,在“传帮带”和惠及更多在校生的备赛过程中,践行着“以赛促教、以赛促专业及教学团队建设”的目标。

国赛2.png

本届国赛“餐厅服务”赛项对接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体现了从领用物品、摆台、服务到清台收尾的真实服务场景与生产过程。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组成,共四个模块。其中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创意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模块全部用英文进行现场服务及酒单、菜单的书面表达。两名选手四个模块的总分代表各省选手的最终得分,考查了选手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营销能力,其难度在历届大赛之上。

国赛3.png

国赛(旷).png

(我院选手参赛中)

此次大赛是去年改革试点赛之后的第一次全国大赛,多数参赛队有去年试点赛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经验,竞争十分激烈。酒店管理学院学生苟琳单、旷明月作为云南省代表队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国赛其他选手.png

(大赛作品及瞬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科研精神雕琢技术,用品牌意识构筑内心。今天用点滴的积累成就最棒的自己,明天为产业发展及大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好地奉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