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助力“2018年昆明地区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2018-11-17 00:00:00  浏览:

酒店管理学院2018-11-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昆明市商贸旅游服务行业小微企业技能人才技能提升和交流平台培养和挖掘昆明市优秀咖啡师,展示咖啡师职业风采,助力云南咖啡产业发展,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8年11月3日—2018年11月15日联合举办2018年昆明地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暨昆明地区咖啡师职业技能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旅游商会、昆明市旅游品牌建设促进会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特邀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昕葵老师出任此次比赛裁判长,酒店管理学院杨之华老师担任此次比赛助理裁判,同时作为主创团队成员,承担此次比赛的办赛及具体实施工作。

图1.png

图2.png

图3.png

2018年10月20日-25日,本届竞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校学生烹饪1601班和亚梅、烹饪1702班周家玉、烹饪1705班明棒双、烹饪1706班谭琴、烹饪1706班李泳林;已毕业学生刘建鸥(烹饪1401)、朱娜(烹饪1502)、何柳(烹饪1503)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风采奖”。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图3.5.png

图4.png

图5.png

图6.png

图7.png

图8.png

应主办方要求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20名学生担任此次比赛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保障此次大赛圆满进行。

图9.png

图10.png

图11.png

图12.png

图13.png

图14.png

图15.pn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贯彻落实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教职成2018-06号)的有关精神,发扬与传承工匠精神,应主办方邀请,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各在校班级共120名学生到达决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并参加“2018年昆明地区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及第八届礼·美茶艺师技能竞赛联合颁奖仪式”,从而培养学生的职业兴趣及职业素养,更好的进行专业兴趣教育。

图16.png

图17.png

图18.png

图19.png

图20.png

图21.png

在各承办单位的密切配合下,2018年昆明地区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酒店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围绕“工匠精神”开展更多专项教育活动,以便于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