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社

我校受邀参加2020中国(昆明)国际茶业博览会 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  时间:2020-12-29 00:00:00  浏览:

酒店管理学院2020-12-29

12月28日,2020中国(昆明)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建水紫陶艺术文化周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圆满落幕!展会4天里,广大茶友相聚春城昆明,一同品佳茗、淘雅器、赏赛事、听论坛、追溯源、探发展,共襄盛会!我校受邀参加2020中国(昆明)国际茶业博览会系列活动,分别是2020中国(云南)普洱茶冲泡大赛、2020中国(云南)普洱茶山头盲品大赛、雅集·曲水流觞三项活动。

图片1.png

2020中国(云南)普洱茶冲泡大赛于12月26日在会展中心5号馆茶文化区举行。大赛集结近百位选手参赛,我校泼茶香茶艺社陈思宇同学凭借精湛的技艺,一举夺得云南普洱茶金牌冲泡手荣誉! 泼茶香茶艺社杨云辉同学、岳泽南同学夺得亚军!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的赵丹同学夺得季军!茶艺社其他3位同学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本次冲泡大赛不同于以往的茶艺比赛,竞技形式新颖,其中茶汤质量占50分,要求选手在表达茶艺美的基础上还要茶汤口感优秀,色香味温度等俱佳,对茶艺师的专业度要求更高。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20中国(云南)普洱茶山头盲品大赛于12月27日在会展中心5号馆茶文化区举行。选手通过品鉴普洱茶不同名山的好茶,感受普洱茶茶品质和茶艺冲泡技能。经过数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泼茶香茶艺社陈思宇同学夺得金奖,顾慧琳同学夺得银奖,杨云辉同学夺得优秀奖!

图片6.png

图片7.png

12月27日,我校联合望远山楼,圆成号共同举办的“大明气度”茶香品鉴会圆满结束,活动内容精彩多样,包括印香品鉴,明制汉服,明制礼仪,80年代老茶,奇楠香品鉴。此次活动由我校茶艺专业与茶艺社组织并执行,出席本次茶会的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红波教授、华巨臣林重先先生、圆成号赵晖先生、望远山楼李思锦女士、蒲凌云先生、昆明中维翠湖宾馆汤萍莉女士和昆明温德姆酒店杨琳女士、昆明洲际酒店曾贞女士、心香书院赵雅婷女士等30多位嘉宾。

图片8.png

“大明气度”茶香品鉴会,同学和老师们都身穿明代汉服,再现了了明代茶会的盛景,吸引了无数前来参观的游客,成为昆明茶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9.png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这次活动品的茶是普洱茶中,品的香是奇楠沉香,分别由我校茶叶专业和茶艺社的八位席主进行冲泡及熏焚,分享给客人。客人纷纷表示,我校为嘉宾展示了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盛宴。

图片12.png

席主:李成睿颖(泼茶香茶艺社同学)

图片13.png

席主:陈思宇(泼茶香茶艺社)

图片14.png

席主:冯汝浠(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图片15.png

席主:张红橙(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图片16.png

席主:顾慧琳(泼茶香茶艺社)

图片17.png

席主:唐冬玉(泼茶香茶艺社)

图片18.png

席主:廖天凤(泼茶香茶艺社)

图片19.png

席主:赵丹(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图片20.png

礼仪展示:赵丹,杨苏琼(泼茶香茶艺社)

图片21.png

印香展示:王梓老师

图片22.png

主持人:冯骏宁老师

图片23.png

本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普洱茶独特的岁月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我校茶艺社同学用精妙娴雅的工夫茶冲泡技艺,专业科学的盲品技术,展现云南普洱茶的陈香醇厚,更展现出我校同学的风采与专业度!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社会的支持以及师生的努力。一分努力就有一分回报,相信云南普洱茶会越来越好,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会越来越好,茶艺与茶业营销专业和泼茶香茶艺社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