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度第8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11-29 16:46:52  浏览:

2022年9月28日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度第8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实训楼302会议室进行。

本次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认真学习这部重要著作,需要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能够让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更加凸显“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次,组织学习了《云南教育十年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公平和质量显著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全省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启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各项工作充满生机、富有活力、呈现强劲态势。

然后,组织学习了学校近期出台关于绩效工资改革相关管理办法,包括《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印发重大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云旅院〔2022〕103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教学工作量计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旅院〔2022〕104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印发管理服务类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的通知》(云旅院〔2022〕105号)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印发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的通知》(云旅院〔2022〕106号)。

最后,详细学习了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的《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廉政文化进课堂”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展意识形态、课程思政专项听课的通知》。

图片来源:杨舒然

撰稿:杨舒然

编辑:张艳

审核:黎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