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度第7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11-29 16:41:27  浏览:

2022年9月14日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度第7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酒店管理学院实训楼302会议室进行。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我国师范教育、基层教育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一方面,师范生应树立远大理想,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座右铭,立志成为 “四有”好老师,扎根祖国和人民最最需要的地方,在传道授业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另一方面,新时代教师教育要深刻回应人民对高质量卓越教师的迫切需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推进落实党中央“强师计划”“优师计划”等重要决策部署。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图片来源:杨舒然

撰稿:杨舒然

编辑:张艳

审核:黎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