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酒店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9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筱璇  时间:2021-09-01 00:00:00  浏览:

王筱璇2021-09-01

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决定组织全校教职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扎实、全面、高效地学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学习过程中要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58起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做到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小事、从细微处深入思考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排查整治教师发表不党言论问题,排查整治侮辱、体罚、猥亵或性骚扰学生问题,排查整治教师工作期间饮酒问题,排查整治教师参与有偿校外补课问题,排查整治教师学术不端问题,排查整治教师参与赌博问题等六个方面问题自我检视、自我梳理,切实通过学习提升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认知水平,更好的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全面建设。

三、学习过程中可创新学习形式,也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人民网”“求是网”等网络学习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真学、真悟、真用,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成为推促广大教职工提升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的有力抓手。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