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 “科技引领未来——无人机应用技术展示”的教学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04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6-04

2021年5月24日工程测量教研室开展了以“科技引领未来——无人机应用技术展示”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云南新坐标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机技术团队。并组织全院工程测量专业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近来年,无人机航测系统在测绘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众所周知,卫星遥感和常规测量技术由于周期长、费用高,无法及时有效地满足应急测绘、小面积高分辨率地理信息数据更新的需求。因此无人机航测系统的优势更为凸显。无人机航测系统是传统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快速获取高分辨率影像具有明显优势。

新坐标无人机公司工程师进行讲座。张工程师在足球场给同学们展示了大疆M300多旋翼无人机进行航飞展示,可搭载高分辨率相机,高光谱,多光谱激光雷达进行作业。该型号无人机稳定性更强,续航时间长,避障效果更好。使同学们拓展了视野,主要介绍大疆无人机的结构和组成,无人机在测绘行业的应用、应用案例分析、数据处理等相关技术内容。

2021年职教周活动工程测量504.png

企业无人机技术团队同师生一起进行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展示。无人机飞行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基本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无人机驾驶操作技术和流程。同学们也一起操作,并将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咨询企业技术人员,达到了自学和答疑的目的。

2021年职教周活动工程测量622.png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都认真听取了无人机技术讲座的知识,真切体会了新技术带来的新能量。同学们不仅从理论中学习了无人机测绘技术的知识,同时通过观摩和操作演示,切身体验了无人机航测技术。通过本次职教活动促进了学生对无人机技术的认识和体验,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拓展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

无人机测量是一场技术革命,令人感到震撼。它促使同学们必须转变传统观念,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加压,不断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