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作

美丽长虫山,你我共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1-08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11-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资源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赴长虫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001.png

长虫山生态公园是昆明最重要的龙脉之地。自6月份解除护林防火禁令后,长虫山成了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上山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在沿途产生了许多垃圾,路面、绿化带、水沟里随处都有可见的白色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火钳和塑料袋,对绿化带、地面杂物、水沟里进行了垃圾清理。在志愿者和护林员齐心协力下,将景区沿途打扫的焕然一新,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

image004.jpg

在红云生态公园小广场上,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专业,就长虫山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在长虫山建设中志愿者们就文旅融合、交通安全及生态保护方面提出各自的见解。

“将古滇国文化、早期汉文化、多民族文化相融合,与长虫山的建设想融合,以文化和旅游的方式、使长虫山变得更美丽”。

“人车分离,修一条供游客上山的人行道,减少安全隐患,在沿路设置一些供人休息的座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长虫山,不乱丢垃圾文明出游才是最好的风景”。

image006.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保护环境光是口头上说是没用的,得靠我们的实践行动证明,通过实践才能深刻的了解如今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我们要学习并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升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