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书写中国文字,传播中国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书写中国文字,传播中国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年4月9日-4月10日,烹饪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书法美术手抄报大赛本次大赛为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大力弘扬传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以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回顾共青团发展历程”、“纪念五四运动,展现青春力量”为题材,通过在校16个班级,98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烹饪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部分老师到现场指导和参与比赛。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共分为四场进行,书法类创作时间60分钟,绘画、手抄报120分钟。

4月9日-4月10日两天,比赛现场同学用楷、行、草、隶、篆等字体、用画笔“抒我所见、写我所想”,用自己擅长的艺术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抒发自己的情感、创作自己的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城市的热爱,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充分反映我院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时代特征和学院特色,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递正能量,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注重彰显党史、团史中的坚韧奉献、团结协作、和衷共济、勇于担当等精神,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