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智能化管理专业

【专业概况】

餐饮智能管理是互联网时代下现代化、信息化、技能化专业,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人工智能餐饮设备进行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面向餐饮业领域中高端餐饮企业的餐饮类服务技能、烹饪工艺、利用信息化管理工具开展餐饮产品营销、餐厅管理运营、门店管理运营及厨房管理运营的网络时代餐饮企业管理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课程】

通过《餐饮管理》《网络运营》《智能化信息管理》《餐饮企业管理》《烹饪原料》《烹饪营养》《餐饮成本核算与控制》《餐饮生产流程管理》《厨政管理》《食品营养与配餐》《创新菜品开发》《宴会设计实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掌握专业知识。

通过中式烹饪工艺实训、西式烹饪实训、餐厅主管综合实训、中西餐饮服务实训、休闲餐饮服务实训、宴会设计与管理、专业综合实训、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学习等专业实习实训提高专业技能。

【专业技能】

掌握餐饮智能管理,具备管理能力,能适应中高端餐饮企业中高级管理岗位。获得教育部1+X餐饮管理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咖啡师、调酒师、茶艺师等技能证书。


【专业实训】

校内实训室: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的实训室。龙泉校区烹饪实训基地“中餐实训室”“中西面点实训室”数字化烹饪实训基地,昆都校区有“烹饪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西式烘焙实训室”“饮品实训室”“西餐实训室”上述实训室具备烹饪实训基础教学以及烹饪实训数字化教学设备,可同时容纳300人同时进行实训课程教学,实训室硬件设备完善,实训室功能多样化,实训用具完善。

校外实训室:

本专业与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眉州东坡、山东青岛铭家、江苏新梅华、北京唐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茴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就业升学】

本专业毕业面向社会知名餐饮企业、国内外高星级酒店和中职学校就业。可以自主创业,也可以继续升学考试提高学历和技能。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