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专业概况】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创办于1997年,有26年的办学历史,是云南乃至全国创办较早的专业,也是云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在云南省同类院校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同时在云南省职业教育中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校级优质专业。

本专业以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为导向,通过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烹饪基本理论和技艺、营养与科学配餐基本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各类酒店、餐饮企业中厨房、西厨房、面点房、餐厅等部门的食品烹调、餐厅基层督导、酒水饮料制作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发展基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烹调工艺》《面点工艺》《西餐工艺》《食品雕刻》《烹饪原料》《烹饪营养》《饮品制作》《餐饮生产流程管理》《厨政管理》《凉菜与冷拼》《创新菜品开发》《宴会设计实务》等。

【专业技能】

掌握烹饪原料识别、生产加工与管理能力,具备公共营养测配能力和食品安全卫生掌控能力,能适应星级饭店或较高级的烹饪技术工作岗位,具备中式烹饪基础技能,食品雕刻工艺专业基础技能,中西面点制作工艺专业技能,具备餐厅服务专业技能,菜品开发与创新专业技能。

【专业实训】

校内实训室

学院现有龙泉校区烹饪实训基地“中餐实训室”“中西面点实训室”数字化烹饪实训基地,昆都校区有“烹饪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西式烘焙实训室”“饮品实训室”“西餐实训室”上述实训室具备烹饪实训基础教学以及烹饪实训数字化教学设备,可同时容纳300人同时进行实训课程教学,实训室硬件设备完善,实训室功能多样化,实训用具完善。

校外实训室:

本专业与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青岛铭家、江苏新梅华、北京唐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婆家餐饮品牌、云南茴香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就业升学】

本专业与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青岛铭家、江苏新梅华、北京唐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婆家餐饮品牌、云南茴香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在校期间学校全部推荐就业,一部分学生已经在全省各地中等职业学校就业,也可以三年后考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

学生作品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