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亚洲食学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2023年8月17—18日,第十三届亚洲食学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香草与香料:亚洲传统饮食在现代”,聚焦香草与香料的知识及应用。来自亚、欧、美三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食学研究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烹饪学院刘万璇教师参加论坛并发表论文。

(邀请函)

(论文发表)

亚洲食学国际论坛以食学研究为核心,本届论坛由亚洲食学论坛组委会、朱拉隆功大学泰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立命馆大学食学中心、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共同承办。

(亚洲食学论坛主会场)

在论坛上,亚洲食学论坛主席赵荣光教授致开幕辞。来自泰国、中国、日本和美国的著名食学家围绕香草与香料在亚洲的历史、民族经济、文化交流、仪式、审美、生态伦理、美食景观、食育等方面,通过线上与线下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亚洲食学论坛线下代表合影)

我院教师刘万璇在论坛中分享了《中泰调味香料异同研究与烹饪专业学生教学——以云南地区为例》的论文,将中泰饮食中调味香料的差异对比作为切入点,结合中泰味型饮食,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专业水平、丰富实训课堂活动。此外论坛还设有10个场次的专题分论坛,共计62篇专业论文发表,呈现出了国别与民族多元、生态与文化多元的特点。


撰稿:刘万璇

编辑:赵品映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