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校烹饪学院学生在“匠心淬炼,咖聚盘龙”咖啡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月16日,由盘龙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联盟街道共同举办的盘龙区首场“贤才聚盘,当好主力军,争当排头兵暨一乡一产一品一赛”劳动和技能系列竞赛之“匠心淬炼,咖聚盘龙”盘龙区现代服务业咖啡行业劳动和技能决赛在同德昆明广场圆满落幕。烹饪学院学生覃汉金获二等奖和“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杨锐雄获得三等奖和“优秀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在初赛阶段,92名选手中烹饪学院共有30名选手参赛。初赛阶段分别设置了咖啡拉花和单品咖啡冲煮两个赛项,不仅考验选手的出品速度、出品品质以及稳定性等职业素养,更考验参赛选手的运营效率及服务能力。烹饪学院30名选手通过现场比赛,展示出了高超的咖啡冲煮技巧,烧水、称重、研磨、冲泡、呈送品鉴,一举一动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目光。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烹饪学院共有12名选手冲进决赛,为了更好地展示选手的技能风采,决赛参照全新国家职业大典中《咖啡师》中级至高级技能考评要求设置比赛规则,设置了手冲咖啡、咖啡一致性图案拉花两大比赛科目,既考验了参赛者对咖啡豆风味特点的理解,又展现了选手的技艺和巧思,给参赛选手们带来更大的挑战。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更充分体现了烹饪学院以赛促学的目标,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选手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由刘万璇老师和刘建鸥老师带队,烹饪学院分别选派了2批志愿者,共16名学生支援此次比赛,着力提升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劳动意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播青春正能量,提升自我素质。

此外,烹饪学院刘建鸥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还担任了评委。

附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编辑:烹饪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