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烹饪学院斩获第七届HOTELEX“明日之星”中国国际烹饪职业技能联赛千岛湖赛区赛事多项大奖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月2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七届HOTELEX“明日之星”中国国际烹饪职业技能联赛千岛湖赛区赛事在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人才济济,共有来自全国19所本科、中高职技师学校西式烹饪专业队伍1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有世界技能大赛前十名选手、全国技能能手、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比赛为个人赛,于3月28日进行,设西式冷菜、西式热菜及西式面点三个项目的比赛。大赛评分除严格执行国赛标准外,首次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评分标准制定了各赛项的评分细则,同时在赛程安排、赛场布置等多方面参照了世赛规格。大赛旨在打造成国内西餐饮食行业内权威的高校西餐厨艺评定与展示平台,现场评委由国际级专业评委担任,并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西餐项目总裁判长刘立新担任此次赛事总裁判长。

我院共有6名师生代表参赛,经过近半年的辛勤努力,精心准备,研读参赛规程,苦练专业技能,在比赛中顶住压力,现场稳定发挥,赛出了我院师生的风格和水平。经过团队奋力拼搏,学院获得团体铜奖,最终喜获个人1金4银1铜的佳绩。其中,杜朝旺老师荣获西式热菜金奖,郑泽香同学荣获西式面点银奖,赵明彦、张庭耀两位同学荣获西式冷菜银奖,尹永相同学荣获西式热菜银奖,郭钰肖同学荣获西式热菜铜奖。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的目标,选手们通过比赛收获满满,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对接比赛标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学生,提升我院学生教学质量。

选手比赛现场

稿件作者:沈晓文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