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技艺之美——烹饪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积极面向国(境)外人员开展技能培训,逐步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2024年2月27日,烹饪学院针对斯里兰卡国际友人开展了国际交流培训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中斯双方共有40余人参加。

线上活动主要在烹饪学院数字化实训室,实训教师刘灿军担任主讲人,通过云端向斯里兰卡学员们展现了流传百年的云南非遗“破酥包”的制作手法和过程,让他们了解云南非遗饮食文化。

B2D39

线下活动在斯里兰卡开展,烹饪学院的外籍教师苏明达担任主讲人,通过现场操作及指导,向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家常菜“番茄炒鸡蛋”,让他们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

1A225

活动结束后,斯里兰卡国际友人向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对今后继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

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以培训交流为契机,以国际友人为中心、以体验非遗和感受中国饮食文化为主要内容,扩大了中华饮食文化的认知度,加深了国际友人对汉语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技艺之美、匠心之美。



编辑:赵品映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