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发布者:王筱璇  时间:2021-06-24 00:00:00  浏览:

王筱璇2021-06-24

曾经的我们对党只是一些感性的认识,只知道我们的党很伟大,对党充满了景仰之情,但对于党的实质却了解不多。而如今,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坐在这样一个集体中,会为感受着党的厚重与辉煌而愈加自豪。

2021年6月9日,酒店管理学院的老师及同学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党课学习,主讲人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蔡冰老师。在蔡冰院长的讲解下,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我们党成立的伟大历程,也更深入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

一、了解党的历史

ed9067462f25a1767da560151b961121.jpg

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创建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1927年11月至1928年4月的“左”倾盲动主义,错误的认为革命形势在不断的高涨,满目要求一些地区举行暴动。

1930年6月至9月以李立三为代表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地认为中国革命乃至世界革命进入高潮。

王明的“左”倾错误,是最严重的一次,在理论上、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表现得最为充分和完备,影响最深,危害最大。

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的召开,结束了王明的“左”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为首的新的党中央领导,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二、学习党的长征精神

777a14161fe4748174cfc7d10904bddf.jpg

长征路上,红军指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

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①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②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③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④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

三、在党课学习中得到启示

6e6f6e3e101794401683322f5899efce.jpg

在学习中,我们体会到,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平稳,早已不是党员上沙场的艰苦年代,但作为新时期党员,必须为振兴中华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是新时代给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很清楚地知道,学习始终是重中之重。只有我们拥有了足够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我们才能懂的为国家做些什么,又该如何做。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要认识到各方面的紧迫性,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我们即将面临的一切问题,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身,因为中国的发展更期待着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不断更新思想,积极地创新,为中华民族振兴而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生命。而这,也将是我们最终的价值体现。在对党的性质的理解中,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我们的学习最终也是为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图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星酒馆”

责任编辑:王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