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疫”起运动“赢”春来 | 外语学院党支部开展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22  浏览: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因长时间封闭开始出现焦躁、偏执、抑郁等负面情绪,教师中部分同志也出现了“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外语学院党支部在四月份及时开展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防疫战线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院党委“党员亮身份”行动及《告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倡议书》《“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将党员分为两队,一队负责组织趣味运动会,旨在缓解学生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增进健康,增强同学的凝聚力,传递“运动”抗疫精神。另一队进行宿舍走访,主要是对不愿参加趣味运动选择窝在宿舍的学生及时引导,稳定学生的思想情绪,关心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梦为马、奋发图强,为青春增色添彩。


一、趣味运动会篇

四月,风里带着春的气息,万物复苏,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外语学院趣味运动会在本部和龙头街实训基地两个校区同步如期举行。同学们积极参加拔河、跳大绳、多人多足接力、背对背夹篮球接力、颠乒乓球接力等各项活动,欢声笑语撒满球场。“疫”起运动,共“赢”春来一起运动,共迎春来



二、走访学生宿舍篇

支部另一队教师党员在李敏院长带领下,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和解决学生在校园封闭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对不愿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关心慰问,深入宣讲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鼓励学生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面对来势汹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充满信心、有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希望同学们谨遵防疫指令,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通风、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自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点外卖,保护自身健康,大家一起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外语学院党支部本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趣味运动会,多名班主任积极参与到学生活动中,促进了外语学院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激情洋溢,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学子青春飞扬、拼搏向上的精神;通过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和解决了学生在校园封闭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还对宿舍区域的消防设施、电线排插、高功率电器使用、防盗防骗宣传等各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阻挡了远方,但阻挡不了青春学子内心的步伐。让我们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用青春的热情点亮生活,一起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