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强化乘务安全教育

发布者:赵嘉乐  时间:2022-10-28 21:30:15  浏览:

会议活动现场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的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和云南君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君侨科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乘务专业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在云南君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校企双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雪梅院长在座谈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提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随着我国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飞机、高铁凭借快捷、方便和优质的服务,已经成为大众出行的常态化选择。我院开设了空中乘务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成立了乘务教研室,旨在服务地方发展战略,为云南的交通运输培养和输送高质量服务人才。

君侨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为航空人,坚持不懈地努力提高和维护保障航空安全,也是在积极服务国家安全战略。

座谈结束后,我院教师在君侨科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塔台管制模拟机、无人机,了解了飞行签派系统和航空危险品知识等。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也取得了初步意向,包括对乘务专业课老师开展民航危险品内容的培训;调整乘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本专业学生对危险品内容的系统教学;将君侨科技作为空乘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点,使学生在参观学习中丰富对整个行业的认识。

合影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