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瓷盘彩绘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马贵  时间:2022-10-28 21:25: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广大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赓续精神血脉,根据学校党委《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培训方案》要求,由校工会、校妇联主办,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瓷盘彩绘活动于10月26日在陶瓷工艺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

本次活动以工会为单位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展开,旨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挖掘各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契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契合“五个认同”理念的典型事例和历史遗存,深入挖掘近现代以来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民族自强和复兴的感人事迹,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时代进步、反映美好生活的文艺精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绘画现场,老师们以画寄情,作品内容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各民族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画面。

26日上午,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党群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以活动为契机,还联合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瓷盘彩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党爱国情怀,讲好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讲好云南民族团结的故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区的创建添砖加瓦。

截至26日下午17时,已有近百名教师参与活动并完成了瓷盘彩绘作品。还有因工作原因当天未能到场进行活动的教师们已与工作室取得联系,现计划于11月2日再增办一场。本次活动为作品设置了奖项。让我们共同期待出窑后的精美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