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以训促赛”提升PPT制作技能 助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3-11-08 12:40:33  浏览:

26B23

为提升全体师生PPT制作技能和演示能力,筹备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11月2日,天坤教育与文化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PPT制作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特地聘请优秀心理咨询师、PPT专业讲师、办公软件应用培训师、全国优秀讲师赵林为全院师生进行PPT制作技巧讲解。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常虹、副院长刘瑞琴及学院教师、天坤教育云南校区全体教师以及学院筹备职业规划大赛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林老师强调在PPT制作时,避免信息过载,需将文字和图片的精简处理,让人更容易理解和记忆。在选择图片时,要遵循简洁易懂的原则,避免图像过于复杂或模糊,深入讲解插入图片的技巧,使用形状工具进行图片裁剪和调整,添加透明度和阴影等效果,使图片更加生动立体。

利用关键词和标志性的图片突出重点,使用色彩鲜明的文字和背景搭配,外加动态效果和幻灯片切换的方式,将重点内容展现得更加醒目。此外,他还提到了如何利用图表、图像和表格等来展示数据和信息,增强PPT的说服力。

1A676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师生均表示不仅掌握了PPT的制作技巧,还提高了演示能力和表达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筹备2023年度职业规划大赛中能够运用所学的PPT制作技巧,呈现出精彩的职业生涯PPT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