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校企互通 共谋发展|交通运输教研室走进昆明航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3-11-10 16:37:4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适应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同时也为促进校企合作深入交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1月9日,我院交通运输教研室与昆明航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联合开展校企联合教研活动。我院全体中层、交通运输教研室全体教师,云南通航飞行服务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波、办公室主任温馨、研学部负责人胡娴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云南通航飞行服务站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唯一拥有低空飞行服务运营资质并通过民航监管局运行前符合性检查可以对外提供低空飞行服务的企业。公司在云南省投资建设并运营云南省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中心项目、与昆明城投公司合作建设昆明航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

其中,昆明航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有5个直升机停机坪,可以满足米-26含以下直升机起降。配有常态化的应急救援直升机(医疗)值守,基地在从事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业务的同时,还承接航空应急救援各项专业培训。基地还建有航空航天科普馆、应急救援科普馆等航空和应急场馆,开展航空科普研学和应急科普研学业务。

我院教师在企业方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应急救援基地,并对基地建设情况、开设的研学项目和教学内容等进行了解。在优秀研学教师代表李旭东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教师们还体验了塞斯纳172和钻石DA40飞机模拟器,了解各类飞机的区别和飞行员三大核心素养,认识飞机六大基础仪表和作用,学习飞机驾驶操作技能,完成起飞、上升下降高度、转弯和降落等科目学习。

此前,云南通航飞行服务站有限公司昆明航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就到访过我院,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方向及内容进行过初步交流。在本次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加强校企合作的共识。下一步,学院将计划把空中乘务专业的认知实习放到基地开展。同时校企双方也探讨了在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中,可以思考拓展科技教育等相应岗位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