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旅青年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1-05 09:21:56  浏览:

    2021年11月17日,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各级团学干部,分别在办公楼会议室和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校团委负责人陈怡在会议室带领各团总支书记回顾会议公报,参会人员就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

    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保明东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飞跃。

    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辉煌历程教育师生、引领师生、团结师生,带领全校师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加快“双高”建设,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化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娜表示:“团学工作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安排全院媒体宣传团干部宣讲、理论阐释、社会传播,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团学干部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文化艺术学院将立即行动,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全院同学,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扛起青年担当,展现青年作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校团委负责人陈怡对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作为共青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吃透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六中全会精神要多方位、多层面进行专题研究、阐释和解读,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支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最大公约数,最紧密地凝聚青年共识,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拓宽青年的成长渠道。在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上要出实招,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团责任上要显担当。推动团的工作实一点再实一点,离青年近一些再近一些。这也是学校、也是我们正在进行的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再其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智慧和信心,从各自所在部门优秀事迹优秀的人身上汲取勇气和力量,延续好的光荣传统,创新一些新的思路和方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做好青年表率。作为党的青年工作干部,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时,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青在报告厅领学,团学干部们在同步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学习后,校团委负责人陈怡号召会议全体同学要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各级团学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校级带二级学院团总支学,校级学生会带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二级学院的团总支带各班级团支书学,二级学院学生会带班级班长学,最终落地到每一位同学。各级团学干部要带头抓紧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立即行动,便捷、有效开展学习;切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依托新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用好实践化产品,以成就教育和形势教育为重点,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着力提升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共青团员先进性,不断夯实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引导团员以学习《决议》为大纲,突出思想性和知识性,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推进团的改革发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即将召开的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前,深入总结党的青年运动历史经验,全面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要谋划好明年的主题活动庆祝建团100周年的各项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团学组织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大庆的到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