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云旅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当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学院育人中心工作,有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谱写“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时代新篇章。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完善云旅共青团顶层设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培养引领未来的接班人。以云旅团校为龙头,以学生骨干训练营为重要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政治代表队、学术代表队和文体代表队建设,培养信念坚定、理想远大、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繁荣思想文化建设,增强青年文化自信。以“文化育人”为宗旨推进学校艺术团建设和学生德智体美素质全面发展。发扬云旅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优良传统,同时让志愿融入云旅人的现代生活方式,为校园生活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拓展国际创业资源,建设校园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全面建设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自觉担当学校育人工作的“第二主角”,充实和完善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的职能,积极合理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

认真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推动云旅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