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联合培养,走向世界|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三—邮轮厨师就业项目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12月28日中午,烹饪学院特别邀请了厦门海陆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云南办公室负责人罗浩,在我校报告厅作“职业生涯规划-——邮轮厨师就业项目”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罗浩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厦门海陆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与规模,分享了2021年毕业于我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优秀学长朱博的故事。朱博同学目前任职于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光谱号,罗经理表扬朱博同学在工作中的努力上进,勤奋好学,技能过硬,并对我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加强校企双方未来的合作,把更多的人才吸引到邮轮就业。

结合学生的职业培养计划和目标,学院还与厦门海陆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开设了人才联合培养班。2024年1月4日中午,“邮轮厨师人才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暨“校企合作单位”挂牌仪式在烹饪学院数字化实训室二楼正式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中,我院共有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罗浩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邮轮厨师培训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培训安排以及师资配备,针对今后的学习过程及成果向同学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他表示会尽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希望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良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开始。本次活动通过行业资深人士的分享,有助于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找准自身定位、了解行业发展形势、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对于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校企交流、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打下扎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相关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就业创业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钱思静

编辑:赵品映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