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烹饪学院2022年就业促进周活动开展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按照学院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为了做好2020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一周的就业促进工作。具如下:

一、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5月9日,周一)

2022年5月9日,我院组织了2020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负责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沈晓文,主要讲授当下就业环境、大学生创业政策、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内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今后走上就业岗位、开展创业活动做好准备。

二、创业产品营销(2022年5月10日,周二)

为帮助学生体验创业过程,提升专业技能,2022年5月10日开始,我院在校内开展为期4天的创业产品营销活动。学院为各班安排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各班开展创业营销活动。从确定售卖产品、宣传营销、采购制作到最后的售卖环节,都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自行讨论完成。此项活动深受学生喜爱,让学院老师在活动中看到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真正体现了职业教育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三、我院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文件学习(5月11日,周三)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学院支部书记、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国家、教育部各类就业创业的文件和精神,为就业创业献计献策。同时就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四、积极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创新创业大赛(5月12日,周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班通过主题班会、集体观看、在宿舍自行观看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比赛, 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院今后比赛提供了方向,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需要我们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调整心态,积极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五、认真总结就业促进周活动开展情况(5月13日,周五)

各班级对就业促进周活动进行了总结,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方法。经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对就业创业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专业特色,开展更多契合学生需求,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社会就业市场需求的活动,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行业为社会培养综合素质更优秀的学生。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