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大手牵小手,话端午包粽子”——烹饪学院走进幼儿园开展劳动课程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秉持“五育融合”理念,引导幼儿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充分感受到劳动带来的乐趣,6月20号、21号烹饪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前往昆明市五华区第二教工幼儿园开展以“大手牵小手,话端午包粽子”为主题的劳动教育课程,烹饪学院共有80多名志愿者参加。

此次劳动教育课程共包括三个内容,分别是了解端午节习俗及粽子的制作工艺、学习南瓜豆沙包和兔子馒头的制作工艺、学习餐巾折花。

在活动中,烹饪学院的志愿者们给先小朋友佩戴五彩绳,向他们讲述关于端午的相关传说,鼓励小朋友们了解、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神。随后,志愿者们详细介绍包粽子的方法,南瓜豆沙包、兔子馒头的制作手法以及餐巾折花的技巧,并分成小组向小朋友们一一进行示范,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并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教室里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温暖和关爱。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对于小朋友来说,劳动本身就是一种教育。本次劳动教育课程以技能分享的方式进行,协同老师和同学的力量,在幼儿心中种下“劳动最美”的种子。

此次“大手牵小手,话端午包粽子”劳动教育专题活动,我院充分结合烹饪专业特色,让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和实践。端午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民族节日的了解,也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我院也通过志愿服务形式,用实际行动传播了传统文化与工作热情,为学院后续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王智婷

初审:赵品映

终审:周令芳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