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 | 学而“实习”之——2021级实习感悟 ②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行是知之始

知是行之成

继小烹青们

陆续奔赴实习岗位后

烹饪学院

实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李大钊曾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7月以来,烹饪学院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岗位,并开始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现在,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成长记录吧!


烹饪2103班|梁昌妹   实习单位:物语(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从云南来到上海,天气炎热,刚开始不习惯,后面才逐渐适应了这边的天气。在实习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慢慢的累积一些工作经验,每天都在让自己学习到一个多的技能,也让自己一步步的融入到了社会的生活中来。在工作中遇到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刚开始上岗的那几天,因为店里的生意特别好,用餐的人较多,当时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也有弄错的地方。但是后面难下心来学习,现在两个月的时间,我已经熟练的掌握了所在岗位的工作内容。每天上班我都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有事情可以做,做这件事情也特别有成就感和满足感。现在我每一天起来都感觉活力满满,虽然在工作上有时候会很累很忙很疲惫,但我还是很享受在工作中的生活状态,有时候遇到的客人也特别好,会给予我们一些鼓励,在工作上也更加积极了。

经历这次实习,我也明白了社会是什么样的,自己该怎么去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和打基础。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更好的适应生活、适应社会。


面点2101班|王庭艳   实习单位:昆明兰博面包工坊食品有限公司

一段完整的实习经历会为我们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本专业的实习不仅仅是将理论付诸实践,更是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我们要在实习中找到属于且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这便是实习的意义。

在有限的实习过程中丰富专业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我们在学校的所学并不代表我们以后能获得的成就。因此,在不久的将来即将踏入职场的我们要从真正的工作开始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而实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通过实习来切身体验工作,将更加真实的了解职场环境,更加真实的接触到未来所从事行业的相关工作,也能够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径。


烹饪1952班|杨长霖  实习单位名称:抚仙湖希尔顿酒店

在这段实习期间,我深入了解了酒店行业的工作环境和要求。抚仙湖希尔顿酒店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五星级酒店,其严谨的管理制度和高效的工作氛围让我印象深刻。我学会了如何在紧张而有序的环境中,与同事们协同合作,为客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此外,我还对酒店的各个部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如前台、客房、餐饮、市场销售等,这对我今后在酒店行业的职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我在实习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抚仙湖希尔顿酒店,我不仅巩固了之前所学的理论知识,还学到了许多实践操作技巧。我在西厨房经历了许多之前没经历过的事,例如:ADD直接对客服务,如何保证菜品质量,以及如何控制菜品成本,这些实际操作经验对我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此外,在希尔顿酒店的实习生活,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团队协作、如何处理突发状况等。这些实际生活中的经验,对我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对我今后在酒店行业的职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我将珍惜这段经历,继续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烹饪2102班|王思娴   实习单位:四川眉州东坡餐饮管理(成都)有限公司

实习中作为一名服务员,我主要负责接待来访的客人,给他们提供必要的信息和帮助。有时候客人可能会提出琐碎或重复的问题,需要我耐心地反复解答。同时,我还需要准确记录客人的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在繁忙的高峰期,我需要保持高度的工作专注和细心,确保每一位客人得到周到的服务。

在此期间,我学会了与客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在与客人交流时,我养成了主动倾听和理解的习惯。通过有意识地注意客人的表情和身体语言,我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要求,并给予恰当的帮助。有时候客人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情绪不佳,而我需要保持冷静和耐心,积极引导他们,尽力解决问题,使他们离开时满意而愉快。

实习期间,我意识到了服务行业对细节的重视。从摆设桌面到餐具摆放,从菜品介绍到礼貌用语,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服务质量的高低。一句问候、一次微笑、一杯温水,都会带给顾客不一样的感受。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做到最好的细节,才能给顾客带来最好的体验。


编辑|团总支宣传部

初审|张舒婷赵品映

终审|周令芳 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