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烹饪学院与欧米奇培训学校开展技术交流实践课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育工匠精神,提高教学质量,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丰富西餐工艺课程内容,完善“岗课赛证”教学模式,2024年1月5日上午烹饪学院与欧米奇培训学校在烹饪学院数字化实训室组织开展了技术交流实践课,烹饪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韩昕葵,副书记沈晓文,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与。

交流会上,我院师生通过艺术面包造型的手艺,将手工捏塑技巧及烘焙特色相结合,搭配简单的彩色,用立体的方式展现了栩栩如生的羊肚菌、辣椒、红枣、柿子等面包作品。欧米奇培训学校的主讲老师通过现场边操作,边讲述原料选择、配方比例以及技术要点,向同学们展示了“三明治”和“焦糖布丁”的制作。

通过现场展示、操作及品尝,双方不仅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学习了对方的优点,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了不同原材料对成品的风味与口感影响,深入地了解西点制作的技术要点。

本次活动为双方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直以来,烹饪学院致力于培养拥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秉承着“细心·精心·匠心”的行动指南,通过交流学习引导学生走出去、学进去,既是学院学习行业经验的良机,同时也是对外展示学院专业建设成果的平台,是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的助推器。


撰稿:张舒婷

编辑:赵品映

初审:周令芳

终审:韩昕葵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