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鉴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技能鉴定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2021年度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软考)已于2021年5月29-30日完成。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该考试的报名确认点之一,连续多年承担我校师生、社会考生的考试确认和考试费收取工作。随着今年信息技术行业市场人才需求量的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学院确认的考生数量也达到历史新高,共计370人。确认考生主要是我校信息学院的在校生为主,报考科目主要是信息处理技术员、软件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几个项目。

软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是目前我国在计算机专业方面唯一的职称资格考试。该证书既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又属于专业技术水平证书,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且许多资格已实现中日、中韩互认。全国软考工作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承办。云南省软考工作是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下,由云南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该项考试对我校信息学院的主流职业技能证书来源之一,对增强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能力水平有显著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