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

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话水平测试 >> 概况

云南省旅游行业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经云南省教育厅、省语委批准,于2000年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测查应试人员的普通话规范程度和熟练程度,认定其普通话水平等级的国家级考试,属于标准参照性考试。在我国,根据不同的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凡从事教师、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电影、电视剧、话剧表演的演员、配音员等职业的人员,以及语言类、旅游类、服务类等专业的毕业生都要求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的等级和标准。本站自成立以来,每年面向社会及我省各类大、中专院校师生组织完成上万人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努力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68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联系人:蔡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87555 13330439989 1338884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