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继续教育学院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设立的二级职能部门,主要承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普通话水平测试、师资培训、行业培训、校内部分短期培训、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学分互认项目等工作,现有管理人员8名。

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起专)招生专业基本覆盖全院获批的全日制专业,具体每年的招生专业以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基地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我部门依托学院自身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行业优势,遵循职教师资培养的规律和特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多期以帮助职业教育教师拓宽专业领域知识、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实践操作技能的师资培训工作。独立组织完成旅游类专业的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工作。

“云南省第128职业技能鉴定所”和“云南省旅游行业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分别于1999年及2000年挂牌成立,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日常管理及相关具体工作,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下开展工作。每年面向社会及我省各类大、中专院校完成上万人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学分互认项目的考生考完所报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和其他实践性环节考核任务,且成绩合格,可申请办理自考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继续教育学院秉承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办学模式,坚持以云南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按照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