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老年继续教育基地社区花艺课 托起老年人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蒋鹏帅     来源:     点击:

undefined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营造欢乐的氛围。7月10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老年继续教育基地在莲华街道教场北路社区会议室开展了“芬芳悦人心•花艺暖社区”为主题的花艺课,社区共50余名老党员参与活动。

undefined

活动现场,花香浓郁,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大家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中。于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满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插花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一起探讨花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在经过精心的创作后,一盆盆形态各异的创意插花“新鲜出炉”了,呈现的作品新颖别致、富有创意,令人眼前一亮,现场顿时春意盎然。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领略到插花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老年人之间的友谊,帮助退休老人勇敢地走出家门、充实退休生活。同时学到了插花和养花的知识技巧,锻炼了老人们的动手能力,并且还陶冶了情操。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