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国培项目2023年度职教“素提计划”——访学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蒋鹏帅     来源:     点击:

undefined

11月20日,由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四川省教育厅国培项目2023年度职教“素提计划”——访学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图书馆四楼国培基地实训室顺利举行。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姝羽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代表学院对四川国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四川省教育厅以及云南大学对我院培训方案和服务管理的认可,并对学院整体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真正将培训专家及指导教师所授知识及经验学深学透;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培训班针对职业教育的特点并结合现在最新的政策及业态,安排了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相关课程,全体学员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员们要充分围绕本次培训的目的,所有培训课程内容入脑入心,培训结束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充分实践,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更好地推动职教工作健康、持续、协调发展;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相关培训制度和纪律,提升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undefined

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家祥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教育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而国培正是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通过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合作,丰富了本次国培实践课程体系。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抓住此次学习契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undefined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介绍了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概况及近年来承接的国培项目,并对本次国培班前期准备工作及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undefined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四川各高职院校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的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带领全体学员开展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拉开培训序幕。

本次国培项目我院承办部分为期两周,通过“理论课程+实践教学”的方式,以达到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实践教学组织、教研科研等综合能力提升的教学目标。

撰稿:蒋鹏帅

图片:宝颜贺希格

审核: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