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话水平测试 >> 正文

学院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10日下午,由云南大学副教授马艳、玉溪师范学院高级政工师严希洪、云南艺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崔琳、省教育厅教材语管处四级调研员杨跃琼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我院进行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验收工作。

在酒店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的评审专家组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致欢迎词,并汇报了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学院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成立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院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海报、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语言文字观念。三是学院加强师资培训,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培训,邀请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培训,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教师们掌握了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基本知识和教学方法,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四是学院注重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严格按照语言文字规范要求进行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应用能力。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过程中,学院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此项工作开展的长效性。

验收中,评审专家组对学院图书馆、实训室、教室、酒店管理学院等多处校园内的的语言文字标识标牌、宣传海报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评审专家还分组查看了学院近期印发的公文和校园网站及校园内语言文字规范的情况。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核、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工作后,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次核验工作进行了合议。一致认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专家们也针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加大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力度,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